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开原文明网

5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切实做好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开原市开展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为主题的系列专题活动。开原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科技服务百姓”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20名科技志愿者深入到社区,为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科普知识,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开原市科协在开原市科普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栏,宣传多年来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近期,还要宣传报道一批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科技工作者,用他们的敬业精神感染教育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奋发有为,为开原新一轮发展振兴做出贡献。

 

在开原市流动科技馆里,记者看到30多名中小学生有的在做科普实验,有的在电脑前学习科普知识。“我们每个周末都要组织一些学生到科技馆学习,通过这样的形式,打开孩子们的智慧大门,教育他们爱科学,用科学。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开原市科协李儒学说。

 

    近年来,开原市着眼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对各领域学术带头人、领军人物和新媒体中代表人士的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中的作用,起到良好效果。2016年至今,共有20篇科技论文通过铁岭市评审,其中有4篇获得科技论文一等级。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科技工作者达到87人。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