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组织各乡镇街、市直各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27    来源:开原文明网

近日开原市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各乡镇街、市直各单位机关干部踊跃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志愿献血氛围。副市长刘长宏带头本次献血活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原市在各乡镇街、市直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126日、7日和13日、14日两次献血活动中,各单位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把无偿献血工作当作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按照献血活动各项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时间、地点、对象,保证了鲜血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第二次献血活动中看到,在益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的两台献血车里,人头攒动,来自各单位的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大家按照献血流程,通过登记、体检、采血、领证等程序,献出一袋袋献血,滚滚热血为寒冬增添了丝丝暖意。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宣传、倡导了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也体现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了先锋模仿带头作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良好形象。

 

    据了解,两次献血活动共有10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成功采血400多人,采集血量达160000毫升。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