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靠山苗木致富带头人卢海军:十年苗木情牵靠山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开原文明网

黑龙江人卢海军自19岁来开原市靠山镇打工,到发展自己的苗木基地,成为苗木种植大户,距今已经过去十年时间。十多年的苗木情怀令他情牵靠山不忘本,立志带领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

 

跟随卢海军来到他的美国黑果腺类花楸基地正赶上一场大雪过后。皑皑白雪将这片经济作物掩盖的结结实实。不同于我们以往听过的密枝红叶李、冷香玫瑰,美国黑果腺类花楸面对东北的低温,尤其是裸地种植,这些苗木能活的很好。

 

卢海军当年来到开原市时只有19岁。那时,靠山镇的苗木买卖正热。他最开始的两年给别人打工,学习了很多跟苗木种植有关的经验。有了实践和成本积累后,卢海军渐渐承包土地单干。大型乔木、小型灌木,他都种植过。回首这些年的奋斗打拼,尤其是近几年苗木发展方面呈现出的新势头、新走向,卢海军说,这些年他一直在推陈出新,传统作物、苗木老品种已经不能适应市场需要和社会需求了。

 

    卢海军从最开始到来时的打工者变为现如今拥有40多亩苗木基地的种植大户,从给别人种苗木学技术到自己单干发展精细化品种,卢海军依靠苗木在靠山镇扎根,凭借本领在他乡致富。十多年的苗木情怀更令他发自肺腑的想为靠山人做些事。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