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农资市场冷清 农民观望心态明显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种植业结构调整的当下,广大农民朋友扎堆选购玉米种的景象很难见到,农资市场的冷清反映出农民的观望心态和理性思考。

 

按照常识,清明过后,农民则开始着手备耕生产事宜,农资商家也会相应的忙碌起来。可在开原市农资市场,今年的人流量明显不如往年。究其原因,国家政策性的调整让农民朋友难以是从。

 

为农农资有限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集种子、化肥、农药于一体的一站式农资服务超市。公司总经理宋海军说,今年老客户来咨询的不少,实际购买却寥寥无几。好在对市场环境做了预估,在经营策略上做了相应调整。

 

作为专业型的农资公司,也得跟上市场的变化,现在农民种植结构是以水稻、花生、经济作物为主了,这块虽然没有完全备足这些农用物资,但是也针对农民种植结构发生的变化预备了一些化肥农药种子。比如,针对大豆上这一块,把大豆的底肥也就是硫基专用肥预备了一些,在花生、向日葵方面把硫基肥、硫胺预备了一些。种子这块由于玉米种子种植减少了,也预备了一些花生种子、高粱种子及水稻种子。

 

    2017年,开原市登记备案的农资经销商近100家。下摆农用物资的同时,为确保农民购种安全,开原市农业部门根据新修订的《种子法》,继续加大种子安全管理力度,深入推进依法治种。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