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宣传校园交通安全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4月初以来,开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投入专项资金制作交通安全宣传品并将其陆续发至城区各小学校,提示引导广大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大队投入专项资金制作的交通安全宣传品主要包括:10000个印有交通安全常识的文具盒、5000个印有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的购物袋、10000份《“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和6000册交通安全宣传手册。

 

大队组织民警分别深入到辖区实验小学、新华路小学、民主小学等城区所有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与学校一起组织开展上交通安全课、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举办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和书法、绘画竞赛等活动,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文明参与交通。

 

同时将所有宣传品作为活动的纪念品发给学生,让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影响,全面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