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走基层 精准扶贫进农家产业扶贫让杨跃斌找到了生活奔头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开原文明网

开原市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特别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激活“造血”功能,让有才智有志向的贫困群众重燃致富希望找到生活奔头。

 

开原市林丰乡宁远村困难群众杨跃斌一家属于因病致贫。杨跃斌父亲早年得过鼠疫,母亲长年患病,两人均丧失劳动能力。为照顾患病的父母,杨跃斌放弃外出打工的机会,回家照顾老小,并开始搞起养猪,撑起全家重担。但由于前些年市场行情浮动较大,杨跃斌的猪不仅没挣到钱,还赔光了积蓄,欠下了外债。今年精准扶贫中,开原市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党员一对一帮扶”等系列举措,一步步帮助杨跃斌恢复他的养猪事业,激活他家的“造血”功能。

 

    正是由于开展“产业扶贫”、“党员一对一帮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打造脱贫措施,让贫困群众真正看到了脱贫希望。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