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象牙山上风景好 消费维权找大脚
发表时间:2017-06-05    来源:开原文明网

 

在乡村爱情电视剧中谢大脚是一位热心人士,村里的大事小情她都会第一时间协调,大脚超市更是成为了乡村爱情电视剧中一处十分重要的场所。近年来,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自身职责积极探索消费维权工作新模式、新方法,切实提升维权效能,在象牙山风景区大脚超市设立了消费者维权服务站,及时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广大游客一致好评。

 

2005年起,开原市市场监督部门就陆续在辖区内每一个自然村屯设立消费维权投诉站,为村民解决消费投诉问题,接待村民咨询。据介绍,“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建立,对畅通维权渠道,提升维权水平,改善消费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年一季度,开原市消费者协会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63起,成功调解61起,调解成功率96.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今后该局将继续加强对服务站的指导,充分发挥服务站的职能作用;继续加强对服务站工作人员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将消费纠纷解决在源头,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服务好全市消费者作好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