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通宵坚守不辞辛苦 只为守护健康平安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开原文明网

 

1912年第一个护士节正式设立以来,护士,这个奉行人道主义精神、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的神圣职业,让众多女孩投身其中,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履行祛除疾病、挽救生命的神圣天职。近日,记者走进开原市中医院,和两位护士一起体验夜班值守的辛苦和充实。

 

开原市中医院护士白班夜班交接时间是在下午4点半。但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提前20分钟到岗做准备。322日晚,负责值夜班的护士是宁晓倩和苏妍妍。当记者来到病房时,护士宁晓倩正在听同事描述病人的体温变化情况。

 

完成交接班后,宁晓倩和苏妍妍正式开始了夜班值守。只要呼叫器响起,她俩就默契地跑向熟悉的病房,尽自己所能为患者减轻病痛,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

 

开原市中医院的外科病房共有病床48张,工作在这里的护士常年忙碌、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为了切实缓解护士工作压力、保证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及时、周到的帮助,医院从前段时间开始,安排两名外科病房护士一起值班,既能在工作上互相照应,同时又能以业务骨干带动新生力量,快速提高医院重点科室护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刚刚工作两年的护士宁晓倩说,医院这样的工作搭配,的确让她受益匪浅。

 

    宁晓倩和苏妍妍就始终在办公室和病房之间来回奔走。据记者粗略估算,从完成交接班开始的四个小时里,她们在办公室坐着的时间,平均每次不超过5分钟,配制点滴、更换点滴、给病人测量体温、查看刀口恢复情况,大事小情,都要她们到场处置。入职19年的护士苏妍妍早已习惯了这样被患者家属随叫随到。面对患者的家属和求助,她也总是耐心细致地做到让大家满意。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