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赈济救援队走进乡镇校园筑起学生安全防范堡垒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开原文明网

3 10 ,开原市红十字志愿者联合会赈济救援队深入到松山镇中心学校,为那里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课上,救援队员以“儿童的意外防范与自救”为主题,重点讲解了烫伤、烧伤后的应急措施,火灾防范等安全教育知识以及自救措施。学生们听的专心致志,并不时与救援队员开展互动,这种面对面的安全教育方式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认可。

 

松山镇中心学校学生李昊亮说:“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是片面的,但是在这里看到的就是具体的,非常有用途,对我们非常有帮助,学到了一些知识,对我们人身安全的保护就提升了一步。”

 

据了解,开原市红十字志愿者赈济救援队成立于 2014 年,是一支由爱心人士自发组成的民间救援力量,隶属于中国红十字总会,以自然灾害、重大事件的应急救援、大型活动安全保障、群众意外安全的宣传培训等为职责。

 

开原市红十字志愿者联合会赈济救援队队长寇国付表示,松山镇是第二站,去年去了八宝,救援队准备利用两个月时间,走遍全开原 16 个中小学。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市中小学学生的安全自救意识,并通过他们向社会传递“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切实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