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新媒体唱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旋律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利用新媒体优势加强舆论引导,是习总书记2016年为广大宣传部门提出的新要求。根据总书记关于新媒体建设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的基本思路,开原市利用新媒体,唱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旋律。

  注重,抓住两微三网最佳报道时期

  为全面宣传开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市一方面有效利用开原市网络宣传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文明微信公众平台、开原政务微博2万余粉丝关注优势,全面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方案、口号、开展情况等相关信息。同时,在开原政府网、开原新闻网、开原市文明网设立创城专栏进行专题报道,把握最佳时机,地毯式报道创城工作人人有责的总战略目标。

  摸准,把握报道边届底线

  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涉及全市各市直单位和21个乡镇街,与开原60余万市民息息相关,我市将举全市之力提升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在摒弃不文明现象过程中,我市将利用新媒体摸准报道的,利用好一次性报道与跟踪报道,把握好淡化报道与强化报道相结合,循序渐进、谆谆善诱各单位及广大市民,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

  提升,增强舆论引导实效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报道要讲究人民性的要求,我市结合创城工作实际,充分尊重民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回应民众关切的热点民生问题,通过对步行街改造工程、八净六无街道清扫标准、提升城市绿化水平、道路工程、排水工程、路灯工程等各单位创城工作进行全方位跟踪式报道,让市民实时了解全市创城动态,为创城营造最佳舆论氛围,形成创城凝聚人心,人人心思创城的团结和谐局面。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