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优化营商环境 增强发展动力
发表时间:2017-08-25    来源:开原文明网

质量建设是促进企业效益倍增的发动机,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上级要求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为振兴经济发展培育“沃土”。84日,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华原重工为其申报铁岭市市长质量奖问诊把脉。他们在了解华原重工现状的基础上,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奠定坚实基础上,争取用3-5年时间,申报铁岭市市长质量奖。

 

调研人员参观了企业产品样品展厅、主要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对企业生产规模、产品质量、销售、利税以及市场占有率及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详细了解企业申报工作进展情况。调研人员就企业运营情况、标准采用、质量管理、品牌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企业申报市长质量奖过程中碰到的疑惑和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从国家政策和提高产品质量两个方面对市长质量奖的具体申报工作进行了重点指导。指导企业在产品竞争优势上,实施名牌战略。辅导公司申报2017年度铁岭市名牌产品,并对其商标进行范围扩展,为申报省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奠定基础。

 

该局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助推企业“标准、质量、技术、品牌”四轮驱动。去年成功申请了“开原榛子”“八宝韭菜”2件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无偿授权30余家企业使用。帮助企业申请注册商标16件,农产品商标7件,帮助辽宁嬴德、开原鹤采获铁岭市质量年建设十佳标杆企业称号,将无形资产转化为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