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爱心帮扶“一对一”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开原文明网

开原市新城街人大扶贫助学志愿服务队是开原市人大志愿者服务队的一支分队,“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是新城街分队落实人大捐资助学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新城街人大代表心系百姓、致力民生和有效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体现。

 

4 17 ,新城街分队 33 名人大代表到开原高中开展“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与受捐助的 33 名同学亲切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一年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所需,并将慰问金亲自交与他们手中,鼓励他们自尊、自强、自立, 虚心向学,做社会栋梁之才。人大代表们还表示,将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同学们强力的支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高二学生刘璇说:“我已经是第二次接受新城街人大代表的资助了,他们的资助对我们的家庭帮助很大,减轻了我们家庭的负担,我很感谢他们。我现在是高二的学生了,马上就进入高三,在这一年当中我会好好努力学习,考一个很好的大学。在接下来的人生当中,我会努力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此次走进开原高中捐资助学,已是新城街分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的第二年。两年来,新城街分队共走进开原高中三次,捐资金额达 7.4 万元,捐助学生 70 人次。此次捐助的 33 名学生均为家庭原因导致暂时就学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二学生。

 

    新城街人大代表王权林说 :“帮 困助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人大代表的义务,我们今天来到重点高中捐资助教,是为了解决贫困家庭子女就学困难问题,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早日学业有成,报效国家,回报人民。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想弘扬正气,增加正能量,以我们捐款的实际行动,引导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积极捐款助学,为培养人才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