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坚果行业抱团发展 中国坚果健康日隆重举办
发表时间:2016-09-21    来源:开原文明网

    随着坚果市场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国外的坚果对我国造成了不小冲击,在此背景下,我国坚果行业走上了抱团发展的新道路。9月12日,记者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专业委员会获悉,协会将牵头举办9.17中国坚果健康日,通过倡导“每天一把坚果瓜子,有益健康”的理念,将我国坚果行业做大做强。

 

 

 

    据坚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翁洋洋介绍,2015年我国坚果炒货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销售额约为1200亿元,同比增长7.8%。虽然小坚果也有大市场,但是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理性,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要求的提高,坚果行业要进行转型升级。而通过举办中国坚果健康日,能够树立消费者对坚果健康科学的膳食理念。据了解,9.17中国坚果健康日将于9月17日开始举办一直持续到9月25日,行业将通过场内和场外、线上和线下、企业和消费者以及行业和全社会联动的模式,集体发生,合力抱团,从而实现活动影响力的最大化。

 

 

 

    铁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福罡率市林业局、市榛子产业协会和榛子主产区的县(市)区林业局领导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会上,副秘书长李福罡为铁岭榛子作了题为:做好“小榛子”文章、打造“大品牌”产业的主旨发言。这是我们市政府和行业协会首次到首都北京为铁岭市榛子产业宣传、代言,体现了政府对榛子产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影响很大,收效很好。梅河口市松子协会、临安市山核桃产业协会等全国知国坚果行业协会,来伊份、洽洽、加州原野、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多个坚果行业的知名企业都参与了本次活动。据悉,这是我国坚果行业首次以全行业之力,举办中国坚果健康日活动,也是行业协会首次向全社会宣传坚果及籽类产品的营养健康知识。

    本次中国坚果健康日活动,行业协会将给企业提供统一的主题语、标识logo、海报、坚果籽类食品营养与消费指南手册,从而规范活动的宣传行为。而在线上活动方面,协会将联手天猫共同展开。首先利用天猫食品平台对中国坚果健康日活动和参与的线上企业提供全程免费支持,其次利用食品平台的资源优势,为参与的企业进行全方位、多层面地开展全民坚果籽类食品健康体验活动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