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万名市民签名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我承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写乱画……”来自民主小学六年级的尚芷竹小朋友在植物园广场的舞台上,大声宣读《开原市民文明承诺书》,这标志着开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已进入全民参与的关键阶段。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全体市民参加开原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创城的强大合力,8月5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局主办、市中医医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市文化馆承办的“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植物园举行。

 

 

 

 

 

  很多市民在小区、公园、植物园等公共场所看到过创城的标语,但对创城到底是怎么回事,大多还不太了解。来自金山小区的赵女士对记者说:“我在不少地方都看到过‘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的标语,但是不太知道创城要干什么,也不知道创城跟我们这些普通的百姓有什么关系。”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金龙告诉市民,开原是全市市民共同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家园,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城市是全市市民的共同心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把开原建成市容市貌干净整洁、人居环境舒适宜人、生活方式文明健康的城市,把开原打造成最具人气、最具活力、最具特色的县级文明城市。

  创城其实就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通过创城活动的逐步深入,社区大环境、小区楼道内会更加干净整洁,马路地面再不见坑坑洼洼,墙面上再没有烦人的小广告……每一项创城成果,都会给百姓带来直观的、能看见的实惠。

  创城为民、惠民更靠民,全市市民应以万人签名活动为契机,增强主人翁意识,投身创城队伍,以创建为己任,以签名为约定,以《文明市民守则》为标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讲文明、爱卫生、守秩序、除陋习、优环境、树新风,争做一名文明市民。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