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富强社区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慰问贫困母亲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58日是母亲节,开原市新城街道富强社区开展了以感恩母亲节、传承德孝为主题的母亲节系列活动。

  上午,社区工作人员慰问了辖区内的5户贫困母亲,了解她们的生活需求,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家住富强二期的亢玉坤独自照顾着患病的儿子一起生活,儿子刘庆达患有肢残2级,生活不能自理,母子二人生活十分困难。社区工作人员与她促膝谈心,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鼓励她坚定信心、克服困难。

  谢谢你们来看我,没有你们的关心,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宋望春家住天顺公寓,患有肢残3级,独自带着12岁的女儿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多次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并叮嘱她有困难可以随时向他们求助。

  据了解,开原市富强社区从2012年开始,以开展学习和弘扬孝道文化为切入点,构建和谐社区,打造孝心社区。通过营造孝德氛围,开展评选和树立孝德典型,开设道德讲堂,成立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等方式,让孝道深入人心,深入家庭,深入社会。连续三年被评为铁岭市文明社区,在辖区内已经形成了以孝为美、不孝为丑的良好风气。

  傍晚,富强社区举办母亲节专场晚会。晚会在童声朗朗的儿童配乐诗朗诵《感恩父母》中拉开序幕。整台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为居民精心准备了舞蹈、歌曲联唱、独唱、小品、歌舞、大合唱等共计15个节目。演员们动情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看的陶醉入迷,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最后,晚会在儿童朗诵《弟子规》中圆满落幕。

  此次文艺晚会,为富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通过此次演出,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了社区和谐、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