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同期入党44年老党员结伴义务劳动装点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开原文明网

近段时间,住在庆云镇河西村的村民们发现,村文化广场上新栽植的花草树木总能得到及时休整和除草。原来,是村里两位拥有44党龄的老党员胡忠勋、吴国发,默默承担着这项工作。

 

一个多月前,正是我市天气最炎热的时节,雨水充足、花草长势茂盛,今年已经85周岁的胡忠勋老人偶然发现村文化广场上新栽植的花草无人管理,便找来工具,担任起了广场义务管理员。

 

当记者来到河西村文化广场时,两位老人早已开始了工作。说起自己所做的工作,胡忠勋老人一脸轻松。他说,我是一早晨呐,就上这儿溜达。看着花吧,那上转圈有草,还有剌剌藤子,缠上了。我寻思我一早晨,没事,也溜达连散步,就给它都收拾干净了。完了花长得也好,大伙儿瞅也好看。

 

    如今,河西村的村民们也纷纷用行动响应两位老人,用双手装点着美丽、和谐的河西村。

今后,河西村还将继续挖掘类似典型,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当地党建工作,激励更多党员参与到村集体建设中去,为打造更加文明、孝美的河西村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