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环卫局清运“三不管”垃圾堆助力我市争创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6-12-01    来源:开原文明网

今天,记者从市环卫局了解到,为了切实做好城区清洁工作,该局自本月起,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派人员和车辆,保持市区街路整洁靓丽、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眼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已经全面铺开,环卫局也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对分布全市近20处三不管垃圾堆进行彻底的清运。那现在这个施工车辆已经在紧张的运作当中,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珍惜这次的劳动成果,自觉保持整洁靓丽的卫生环境。

 

据了解,此次清运工作主要针对存在于市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由村民随意丢弃而形成的垃圾堆。由于没有明确的责任主体单位进行清运和管理,这些垃圾堆日积月累,最终变成无人管理的卫生环境死角。不仅有碍观瞻,也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极大影响。预计一个月后,我市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整体环境将得到有效改观,居民们的生活品质也将得到明显改善。

 

除了自加任务、主动承担垃圾清运工作以外,环卫局还按照创城工作标准,对局里承担的各项日常清洗、清扫、清运、清掏工作也都进行了调整。擦洗护栏、清洁路面等工作更加严格要求、精益求精。

 

生活垃圾堆放时间过久容易滋生细菌,影响周围环境。市环卫局要求各处垃圾中转站要坚持随运随收随清走的工作原则,保持中转站内不会留存过多垃圾,保证周边环境清新。

 

    接下来,市环卫局还将继续根据创城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形式,认真做好市区保洁清运工作,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真正干净、整洁、清新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