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路警联合整治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发表时间:2016-11-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规范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开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辽宁省铁岭公路路政管理局开原分局负责人一起深入到益海嘉里、兴东纸业、宏达热电、鑫创商砼和中固水泥厂5家企业,就目前正在开展的公路货运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治理工作进行沟通,提醒企业要严格按照上级的相关要求,坚决杜绝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公路货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此次整治时间至2017731日结束,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健全路政和公安交管部门共同上路、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积极促进以公路货运车辆非法改装和货物装载为重点的源头治理,统一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不断强化联合查纠和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强行闯卡等突出违法行为,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有效预防公路货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公路货运车辆车货总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和拒绝超限超载检查检测、堵塞交通、强行冲关、暴力抗法、破坏相关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期间,路政、公安交管部门依托依法批准设立、公布的公路超限检测站等法定执法场所,开展路面查纠联合执法。针对重点路段特别是砂、石料、水泥生产企业以及物流集散地等周边路段,加大巡逻密度和管控力度,有针对地组织开展定点堵截和流动查纠,并按照《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计算超限超载比例,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冲关闯卡等严重违法行为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及时追究处理;涉及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