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效果明显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实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目标,全面优化城乡环境,连日来,全市上下纷纷行动,集中进行环境卫生治理,今天,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综合执法局、广播电视台对市区弃管楼院的卫生状况进行了阶段性检查。

 

近年来,我市加强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效果,城市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但由于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薄弱,管理机制还不完善,城市环境卫生状况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不相适应的矛盾还比较突出。部分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弃管小区、背街小巷等脏、乱、差现象还比较突出。此次开展的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为期一个月,每周突出重点,集中清理弃管楼院越冬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白色垃圾、绿化带垃圾,残土、杂草,小区、候车厅、护栏、路灯杆等公共场所和设施的小粘贴和喷涂广告,并加强督促检查机制,每个星期进行检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

 

在今天的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逐一查看了全市15个社区的弃管楼院。从今天的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小区的环境卫生状况良好,越冬垃圾、建筑垃圾已不见踪影,楼院内路灯、电线杆、墙面、仓房门、单元防盗门上的粘贴和喷涂广告有明显清理过的痕迹。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有些弃管小区由于地处偏僻,楼院狭窄,容易残存尘土、杂草,卫生死角清理不到位。同时,一些楼院的小招贴、小广告清理过程中喷涂覆盖不到位,仍存有痕迹。此外,良好的卫生环境需要每一名市民共同维护,采访中发现一些群众仍然为了一己私利或图一时之便,随意粘贴广告、倾倒垃圾,这种行为不仅破坏了大家的环境整治成果,还同文明城市建设背道而驰,希望全社会共同行动,为打造美丽开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