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人大 精准帮扶让贫困户脱贫更有信心
发表时间:2016-10-26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上肥镇代庄子村位于开原市东部山区,全村共有315户,1020口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贫困人口117人,是一个省级贫困村。在开原市人大的精准帮扶下,村屯环境逐步改善,产业开发效果凸显,当地群众干劲十足,脱贫信心倍增。
  1021日,代庄子村贫困户满宏伟异常喜悦。他家脱贫的唯一希望——20多只羊的饲料有了着落。满宏伟告诉记者,对口帮扶他的市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杰前几天才来过,向他诉苦的难题马上就有了下文。
  满宏伟说:“我身后这群羊是我脱贫的一个项目,刘杰主任上次来上我家给我送米面油还有衣服还有钱,又询问我养殖业怎么样,我说现在羊山上不好放,喂家里也没啥喂的,羊都瘦了,现在也不怎么值钱,人大刘主任说准备给我一车苞米。他帮我协调一车苞米,今天就给我送来了,我非常感谢党和刘主任对我的支持,我希望用我这群羊致富脱贫。”
  为了让对口帮扶的贫困户、薄弱村实现精准脱贫,开原市人大以增加贫困户收入和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为核心,制定精准帮扶方案,对贫困户侧重“造血”帮扶,做到帮扶重心下移、措施到位有效。
  上肥镇代庄子村支部书记梁士斌说:“我们代庄子村是省级贫困村,最近这几年在人大的帮扶下,在刘主任领导下,近三年对我们代庄子村支持力度非常大,资金是资金,协调工作是协调工作,协调项目。最近这几年,这条道3.8公里的水泥路已经铺完事了,硬覆盖,还有1000多米大堤,这也是刘主任给协调的。最近这几年广场围墙边沟整了几千米。2016年,宜居乡村这一块,资金力度更大,跟建委那面协调水泥,还有争取资金,还有争取项目,我们整了几千米围墙,还有满族风情的路灯。”
  为让困难群众真正有致富希望,开原市人大还积极落实产业开发、小额贷款等方面政策,协调资金和项目,帮助当地建立烟叶合作社,保证代庄子村不脱贫市人大帮扶绝不脱钩。
  上肥镇代庄子村支部书记梁士斌说:“在刘主任的协调下,这边还建立了烟叶合作社,这烟叶合作社带动劳动力再就业300多人,每天平均得有200所有人上班,已经建起来了?已经建成了,现在已经达效了,有一部分贫困户现已经实现脱贫了。以后在精准扶贫这块,在刘主任的领导下,我们代庄子村双委班子努力工作指定不辜负对我们代庄子村的期望。”

 

 

 

 

责任编辑:刘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