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这个儿媳不简单
发表时间:2016-11-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在庆云镇河西村,提起沈萍,村民们都赞不绝口。23年前,她在丈夫突然病重的情况下,用爱为家庭撑起了一方晴空。婆婆去世后,她更是把公公照顾得无微不至。她是丈夫的贤内助,是孩子的第一启蒙人,更是公公的守护者。近日,记者走进沈萍家里,探访好儿媳的故事。

 

沈萍今年52岁。1984年经人介绍嫁给了丈夫关宝如。在那个年代,生活虽然并不富裕,但是夫妻恩爱,着实让人羡慕。只是,好景不长,丈夫换上了严重的肾结核。丈夫的病,对沈萍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为了尽早还清给丈夫治病欠下的债务,她没日没夜的干活。经常是凌晨一点就起来,一忙就忙到日落西山。

 

2008年,沈萍的婆婆去世,只剩下公公一人。当时73岁的公公虽然有儿子、孙子的陪伴,可看起来依然十分的孤单。沈萍担心公公的身体,就张罗着给他找老伴,可是被公公拒绝了。

 

沈萍说,2008年婆婆去世……他说不需要,你们都对我这么好,我还要老伴做什么……我就劝他说爸你别上火,只要你活一天我就伺候你一天,什么也不用你操心。

 

八年前,公公突然得了脑血栓,她知道以后更加关心公公了。公公喜欢吃花生,可没有牙,自己咬不动,她就将花生用擀面杖擀成细末给他吃;公公肠胃不好,经常便秘,吃了药很容易大便失禁,每次她都细心给老人清洗干净,从没有嫌弃过什么;公公年老耳朵不好,平时家人聊天他听不太清楚,但她知道老人一定很无聊,就坚持每天下午陪他说说话,给他讲自己看到的新鲜事儿,看着公公开心,沈萍自己也感觉很幸福。

 

    沈萍说:平时为他洗衣做饭……都由我来管,每天吃喝……

 

两年前,公公的病情加重。病情严重时大小便都在床上。沈萍每天都需要给公公擦身、洗澡、换衣服,收拾房间。侍奉老人说着容易,做起来才知道有多难。有时难闻的气味让沈萍难受的一天都没法吃饭。丈夫关宝如拉着她的手,哭着对她说:媳妇,难为你了。

 

丈夫关宝如说:俺俩结婚30度年了……一般媳妇真的做不到她这点。

 

    八年来,公公身上衣服脏了,沈萍就赶紧给换洗干净,看公公几天没洗过澡了,她就搀扶着给洗澡。每天沈萍都坚持用热水给公公泡脚、喂饭。老人虽然身体不好,但他的脑子并不糊涂,逢人便说说:小萍就是我的亲闺女。有了老人这句话,沈萍再苦再累心里也是暖的。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