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辽宁省文明办举办全省“五大创建”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6-09-28    来源:中国文明网

   

                       全省“五大创建”业务骨干培训班现场

  72021日,为提高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抓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创建工作,辽宁省文明办在本溪桓仁县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省“五大创建”业务骨干培训班。省文明办副主任汤尔立传达中央文明办会议精神并作开班动员。 

  

                       与会人员参观桓仁县雅河乡湾湾川村

  720日,全体参会人员来到省级文明村镇桓仁县雅河乡湾湾川村,从该村的村容村貌建设、环境治理、旅游农家乐、秸秆气化站及文化景观墙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大家对该村的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还来到五女山米兰酒业、五女山博物馆等文明单位进行考察参观,了解桓仁酒业先驱的发展成果及高句丽和满族文化历史,在场人员被桓仁特色产业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所震撼,并对秀美文明宜居的小城——桓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培训班上学员认真记录

  在全省“五大创建”业务骨干培训班上,桓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辛晓明对桓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与在座人员进行了交流,他通过“神奇桓仁”“魅力桓仁”“实力桓仁”“活力桓仁”“幸福桓仁”五个方面介绍了桓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桓仁将以“四个强化”为举措,加大创建力度,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凝聚正能量,释放精气神,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思想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强化环境治理,着力改善民风,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环境支撑。

  各市文明办主任、创建处处长、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共170人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吴 迪、刘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