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新春走基层:小小草莓转动幸福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开原文明网

 

关公台村韦良兰家迎来了一位远方亲戚——家住山东的侄女韦杰梅。韦杰梅说,上次来开原还是20年以前,这次带孩子来看望姑姑一家,所见所感让他们即兴奋又惊叹。

 

韦杰梅:二十年没回来了,以前回来的时候这棚没这么宽敞,也没这么大,那时候小,规模也小,条件也没这么好,这次回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棚也大了,也实现高科技了,规模也扩大了

 

这种变化自然源于镜头中的一颗颗草莓。多年来,我市根据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不断鼓励农民发展草莓生产,围绕草莓开发调整种植业自身结构,对发展草莓户实行优先协调建棚贷款,优先调串地块,无偿提供建棚用工等,使草莓生产从小变大,从弱变强,草莓产业逐渐发展壮大起来,形成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以韦良兰家为例,节日期间,全家谁也没闲着,一直在大棚里忙活采果,并随时接待收购草莓的客商和一些自主采摘的游客,仅年前年后十来天的时间就赚了6000多元。采访中,大家纷纷说,前段时间听了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后,深有感触。总书记说,有付出就有收获。他们也确实如此:

 

韦良兰:二十年以前种的蔬菜,那时候也不挣钱,现在种了十多年的草莓了,我们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不断的改新,实现了高科技,今年又投了六万多元新建的大棚,草莓也长得好,我们家大瓦房也盖起来了,孩子也买的车,现在是奔上小康了。对未来生活有信心吗?有信心,信心可大了。

责任编辑:张翔宇